山西临猗持续推进涑水河流域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

新华财经太原6月21日电(董慧欣)近年来,山西省临猗县持续推进涑水河流域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生态治理成效显著。目前,在建的湿地功能池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

据悉,涑水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全流域都在运城市境内,被称为运城人民的母亲河。涑水河流经临猗县6个乡镇,全长44千米。

在涑水河临猗段人工湿地项目的施工现场,污水处理工程沿涑水河北侧而建,总面积达3.8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对保持涑水河流域区域生态平衡,保障黄河水生态环境安全,增加城市空气湿度,调节城市气候,净化城市水源,美化城市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截至目前,临猗县环保部门已经在涑水河沿岸建设两个这样的人工湿地,在处理污水的同时,造就一片绿洲。

为改善涑水河两岸的生态环境,临猗县还投资4000多万元对3公里左右的城区段河道两侧进行治理,实施行蓄分流和滞洪渠配套工程,增加人行步道、湖心亭等设施,实现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