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梅村:深挖红色文化内涵 赋能文旅融合发展

新华财经南京7月5日电 (殷晴 郭睿思)近日,2021新四军江抗理论研讨会暨梅村江抗精神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梅村街道举行。会上,江抗红色基地正式揭牌、20余位专家学者受聘担任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顾问、《江南烽火》出版签约,梅村江抗精神纪念月活动启动,以红色资源为依托,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推进红色文化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现场

无锡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红色资源种类丰富,特色鲜明,已公布党史教育基地40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43处、无锡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58处。

“江抗东进是新四军历史上的光辉一页,也是无锡、江苏革命史的重要篇章。在波澜壮阔的抗战中,江抗军血战黄土塘、夜袭浒墅关、火烧虹桥机场,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建立不朽功勋。”中国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常浩如说。

梅村作为江抗东进的首个落脚点和前进基地,红色基因深厚,红色文化氛围浓厚。近年来,梅村街道依托其丰富的红色资源,深耕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把红色旅游作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据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介绍,今年街道启动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的改扩建工程,建成后将采用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展示等途径,全新呈现新四军东进的光辉历程及革命先烈坚守苏南、震慑敌寇的英勇事迹。

新四军江抗精神理论研讨会上,来自省、市、区各级党史研究及新四军研究学会专家学者集聚无锡梅村,总结提炼“新四军江抗精神”核心要义,深入探讨弘扬“新四军江抗精神”在新时代建设时期的思想引领和实践意义。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江抗精神,活动现场揭牌成立江抗红色基地,20余位省市区专家学者受聘为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顾问,出版签约《江南烽火》。梅村江抗精神纪念月活动同步启动,将推出红色路线发布、建党100周年灯光展、红色家书等20余个系列活动。



编辑:张慕晗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慕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