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与伙伴国部长级会议被取消 5日国际油价走高

新华财经纽约7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5日发表声明说,经过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和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磋商,原定于在当日重新召开的第18次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伙伴国部长级会议被取消。受这一消息影响,5日国际油价走高。

截至5日收盘时,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9美元,收于每桶77.16美元,涨幅为1.30%。5日是美国假日,NYMEX原油期货市场休市一天。

巴尔金多表示,举行下一次会议的日期将会按照流程决定并相应通知减产协议参加国。

美国白宫发言人5日表示,美国正在密切跟踪欧佩克与伙伴国的谈判以及其对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影响。“虽然我们不是谈判的当事方,但美国政府官员已经与有关国家接触以呼吁达成妥协方案,从而可以让增加生产的建议得以推进。”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伙伴国在1日举行了例行的月度会议,但未能就下一阶段的生产政策达成一致。会议在2日继续举行,但仍未能达成协议。有关方面原定于在5日继续召开这一会议。(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