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落户金普新区

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签署大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合作协议。该中心将提供从芯片、基础硬件、深度学习框架到应用使能平台的全栈、全场景人工智能基础平台,为大连数字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大连市和金普新区的人才科研能力,汇聚政务行业数据资源,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发挥人工智能龙头企业领军作用,通过重大科研成果转化、产学研协同和人才培养,在区域内形成人工智能产业聚集,赋能传统行业,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和数字化水平提升。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关键力量,成为行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大连金普新区坚持抢先布局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数字赋能等方面开展了“N场景、多平台”建设,率先启用了“城市大脑”,完成了数字城市运行基础硬件建设和公共数据服务平台、共性能力平台建设。(记者张博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