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关注石油供应缺口 国际油价13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担忧石油市场供应缺口的影响,13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收于每桶75.25美元,涨幅为1.55%。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3美元,收于每桶76.49美元,涨幅为1.77%。

美国Velandera能源合伙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希·拉贾(Manish Raj)表示,现货市场上原油供应有实质性缺口,只能通过消化原油库存来满足需求,但库存不可能一直下降,最终必须依靠增加生产来满足需求并填充库存。

标普全球普氏公司12日晚些时候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了490万桶,汽油库存降幅为16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30万桶。

国际能源署13日在7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除非欧佩克与伙伴国在生产政策上的僵局能够被打破,并同意增加产量,否则全球石油市场将会显著收紧。产油国之间的僵持可能会引发石油市场供应缺口加深,燃油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刺激通胀并对脆弱的经济复苏构成伤害。

大宗商品经纪商Fujitomi Co.分析师Toshitaka Tazawa表示,对于原油供应紧张和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的乐观情绪为油价上涨提供了支撑。不过,对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上涨的担忧和对欧佩克+生产计划的不确定性很可能会限制油价的涨幅。

国际能源署表示,新冠感染人数增加,并对多个发达国家计划已久的放松疫情管制计划构成潜在威胁,这让评估未来石油需求变得更为困难。此外,欧佩克+围绕原油增产计划出现的僵局也为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

荷兰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沃伦·派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虽然欧佩克+生产政策有不确定性,但鉴于多个地区遭到德尔塔变种病毒传播的威胁,对石油需求也存在担忧。

国际能源署维持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不变,但把2022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10万桶,降至300万桶/日。报告同时把今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增长预测上调了6万桶/日,至77万桶/日,并维持2022年供应增长160万桶/日的预期不变。其中,预计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将在2022年增长100万桶左右。(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