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油品需求回落 国际油价14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油品需求回落,有消息称欧佩克内部分歧有望得到解决,14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2美元,收于每桶73.13美元,跌幅为2.8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3美元,收于每桶74.76美元,跌幅为2.26%。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76亿桶,环比下降了790万桶,比近五年同期平均水平低8%左右。同时,上周美国车用汽油库存量环比增加了1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幅为1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50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810万桶,环比减少了1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维持在6.213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4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为连续第二周环比增长。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10万桶,环比减少了2.2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1.8%,低于前一周的92.2%;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19.6万桶,环比大幅减少了105.1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14日表示,数据显示美国汽油需求在7月4日独立日后放缓,引发投资者获利了结操作,这令油价出现回调。

石油库存数据提供商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在此前一周突出的数据后,上周美国隐含汽油需求显著下降,并导致汽油库存增加。

此外,据路透社14日报道,阿联酋和沙特已经达成妥协,阿联酋获准可以提高产量。但阿联酋则发布声明说,尚未与其他减产国达成协议,谈判仍在继续,并需要其他欧佩克成员的支持。

据《金融时报》引用多名匿名官员和顾问人士报道,沙特和阿联酋就协议的框架达成了一致,沙特原则同意修改阿联酋的产量基准,但谈判仍在继续,协议还没有完成。

史密斯表示,如果阿联酋产量基准得以调整,欧佩克+将保持逐渐增加产量以满足需求增长的努力。弗林则认为,即便阿联酋可以提高产量,增加的供应量或仍难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的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