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提升审批效率

记者日前从滨海新区获悉,滨海新区实行“证照分离”改革一年半以来,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共办理近3万件事项,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

2019年12月以来,滨海新区推出以“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 为内核的“证照分离”改革。截至目前,滨海新区梳理区级事项172个,直接取消审批类3项、采用审批改备案方式共办理1384件、实行告知承诺方式共办理10498件(其中自贸区办理1633件)、优化审批服务方式共办理29658件(其中自贸区办理3660件)。

以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为例,该事项与道路运输企业息息相关,年办件量高达千余件。2019年以来,滨海新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该事项从最初的5个要件3个环节,压缩至“一表一诺”的极简化审批,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

滨海新区强化“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不断优化审批服务,通过专人帮办、全程辅导、重塑流程、压缩时限、简化材料等多种形式,使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重商亲商暖商的氛围更加浓厚。(记者王井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