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首设数字服务专区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倪元锦、吉宁)记者15日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组委会获悉,2021年服贸会把握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并将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邀请国际国内数字服务龙头企业,展示全球服务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最新前沿、最新成果和技术应用。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吴育鸿介绍,本届服贸会的数字服务专区正在稳步推进招展工作,截至14日,华为、亚马逊、阿里巴巴、百度、爱普生等39家知名企业已报名。

2021年服贸会将举办“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中国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全球采购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等10余场论坛,行业会议将聚焦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防疫健康、知识产权保护、工业互联网、服务业扩大开放和自贸区建设等热点话题。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的综合性展会和中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共同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