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举办“信用资本 金融创新 引领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信用资本 金融创新 引领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大连金普新区举办。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尹卫军出席此次论坛,并为大连金普新区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普产控集团”)获评AAA等级主体信用揭牌。

李鹏宇在致辞时说,金普新区承载着“一地一极三区”的战略定位,拥有众多“金字招牌”,新区正在实现变道超车,金融创新、信用提升就是具体体现,希望大家抢抓合作机遇,创新合作机制,拓展金融服务,以金普产控集团为平台,加强与新区全面合作,共享金普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红利。

据金普产控集团董事长路祖强介绍,金普新区通过国企转型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治理结构,以国企信用提升为总抓手,通过“顶层设计+底层改造”,集中区内优质国有资产,整合新区多家国企,组建了金普产控集团。

下一步,金普产控集团将以资本为纽带,引领金普新区国企科学规划、实现产业整合升级,以产业基金为抓手,合理运用金融工具,助力金普新区经济可持续增长;积极参与金普新区产城融合、城市公共配套服务设施、老旧城区提升改造、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土地一级开发等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聚焦数字产业、新基建、新材料产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带动金普新区产业转型升级。(记者张博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