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促发展 第一届全国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论坛在延安举行

新华财经西安7月19日电(吴夏炎、傅帅)近日,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北京石油干部管理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论坛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

本次论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布了《石油经典永流传·数说经典》《石油经典永流传·图说经典》两部力作、“石油石化企业首届党史党建好讲师大赛”和“第一届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获胜个人和单位,听取了“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主题报告,并组织了行业内外党建专家访谈。

作为论坛的重要内容之一,《石油经典永流传·数说经典》《石油经典永流传·图说经典》编写团队从石油工业辉煌发展路和浩如烟海的档案文献中,选取100个经典事件、100个经典瞬间,再现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历程中百万石油人为国奉献、为民族加油争气的故事。一套两本书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中国石油档案馆、石油工业出版社组织编写。

为进一步推动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展示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发掘培育基层党建先进典型,中国石油企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开展了“第一届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在各单位择优推荐的基础上,中国石油企业协会组织专家组严格评审,对大庆油田党委组织部申报的《创建党建协作区,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共促》等163个基层党建创新案例予以通报表彰,授予长庆油田公司等5个单位为第一届石油石化企业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等单位的500多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史党建专家和党员干部代表,深入交流了党的基层建设新模式、新经验、新典型,研讨了在抓基层、强党建、促发展等方面的创新经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