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扛起政治责任——北京市直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示范作表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0日电(符孟侠、孙卫青)连日来,北京市直机关各单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中央、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首善标准,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统筹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推动市直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先后召开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北京市直机关工委还集中开展专题宣讲和座谈讨论交流,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先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还注重发挥北京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先后组织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成员200余人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组织市直机关4万余人参加全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与团市委共同主办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人”学习能力竞赛,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短视频和“同心筑梦跟党走”祝福视频展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市直机关持续走深走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