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环比上涨6.6%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6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3696元,较5月每吨上涨228元,环比上涨6.6%,5月为环比微跌0.6%。

图:2020年6月-2021年6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走势

数据来源: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

5月,尽管印度疫情较为严峻,但市场对于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石油消费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和石油需求增长的信心较强,国际油价震荡上涨。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环比上涨4.6%,亚洲航空煤油均价环比上涨7.5%。国际油价重回上涨通道,带动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走高。汇率方面,6月,人民币美元汇率均值与5月基本持平,对航空进口成本影响有限。

6月,由于美国原油供应并未随油价上涨出现明显增长,伊朗原油供应重回市场的预期也有所降温,市场对原油供不应求的预期不断强化,国际油价强势上攻,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亚洲航空煤油均价环比均显著上涨,预计7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将进一步走高。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编辑:江宇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