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关注供需基本面利好 国际油价22日上涨超2%

新华财经纽约7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投资者继续关注石油市场基本面利好,22日国际油价继续上涨,涨幅超2%。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71.91美元,涨幅为2.29%。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收于每桶73.79美元,涨幅为2.16%。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2日表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不会对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立即的威胁,那么显然19日石油市场的抛售远远过度了,这是油价反弹的主要原因。弗林认为,全球对石油生产投资的不足和石油需求的增长相叠加,将推动油价继续走高。

美国里特布施同仁公司(Ritterbusch & Associates)总裁吉姆·里特布施(Jim Ritterbusch)说,库欣地区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下降130万桶/日,使该地区原油库存数量降至2020年初以来的最低值,这对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构成支撑。

巴克莱银行表示,尽管存在尾部风险,但从供需态势判断,油价将在今后几个月缓慢上涨。

摩根史丹利表示,虽然石油需求复苏方面仍有一些疲软的部分,但这不大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市场前景。最终,全球经济复苏很可能会持续,石油库存数据继续令人鼓舞,供需数据显示下半年供应紧张,而欧佩克预计将依然保持团结。

摩根士丹利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年其余时间将处于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左右的水平。(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