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1年乡村振兴宣传及舆论工作培训班持续充电

新华财经贵阳7月23日电(韦郁莹)23日,贵州省2021年乡村振兴宣传及舆论工作培训班(第一期)进入第二天,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以“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为题,湄潭兰馨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黔茶联盟总经理金循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与示范作用”为题,为现场学员授课。

胡继承指出,发展乡村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要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贵州要将农业延伸到加工、销售、服务、文旅等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加快农业产业体系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10723195708.jpg

胡继承提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贵州拥有独特的气候、地理、生态优势,要聚焦产业发展优势,统筹资金、人力等资源,集中力量,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在产业的选择和培育过程中,要注重地域性、季节性、持续性。胡继承强调,发展产业要坚持和守望,要提升贵州农业生产的专业化、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加大农产品品牌的打造力度。

金循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企业应在产业振兴中发挥中坚力量,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是对我国"三农"问题长期性、整体性、全局性的谋划和方略,蕴含着巨大的经济能量和发展机遇,企业尤其是涉农企业应高度关注和重视。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贵州省乡村振兴局主办。贵州省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干部,各市(州)、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分管宣传与舆论工作领导,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县、乡村振兴重点推进县分管县领导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李连敏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