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供需保持乐观 国际油价23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继续对石油供需形势保持乐观,23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6美元,收于每桶72.07美元,涨幅为0.2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74.10美元,涨幅为0.42%。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此前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可能被夸大了,这是油价出现反弹的原因。尽管石油供应在扩张,但直到今年年底,石油市场都将处于轻度供不应求的状态。

澳新银行研究部表示,市场开始认识到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原油日产量每月增加40万桶将不足以保持市场供需平衡,美国及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库存将会继续下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则表示,仍然认为欧佩克与伙伴国的新产量政策导致的油价下跌是一个买入机会,预计油价后续将进一步走高。

外汇经纪商CMC市场公司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表示,由于市场担忧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感染增加或令全球经济重启放缓,油价在上周初大幅下跌。虽然这些担忧并没有消失,但即便有了欧佩克+的新产量协议,对市场供不应求的担忧仍然存在,因而随后油价出现持续反弹。

奥地利JBC能源22日则表示,尽管油价已经从19日的抛售中显著恢复,但市场仍在寻找下一步的方向。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87个,环比增加7个,同比涨幅为206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3个,环比下降1个,同比涨幅为83个。(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