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石油需求担忧仍存 国际油价26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7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担忧石油需求前景,但预计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数据将下降,26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71.91美元,跌幅为0.22%。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0美元,收于每桶74.50美元,涨幅为0.54%。

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当天发布的7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反映企业对未来半年预期的指数以及目前经济状况的评估指数均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其中前两项指标环比明显下降。这一数据引起市场对石油需求复苏的担忧,刺激国际油价在隔夜市场明显下跌。

金融服务企业StoneX集团能源市场分析师凯文·所罗门(Kevin Solomon)表示,看起来原油市场供应不足和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低疫苗接种率地区传播带来的威胁之间正进行着较量。缓慢的疫苗接种将继续限制低疫苗接种率地区石油需求的增长,未来数月石油需求的复苏将是间歇性的。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6日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至少下降40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20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300万桶,炼厂开工率提高1个百分点。

奥地利JBC能源23日表示,今年夏季北美和欧洲地区的原油供需形势好于近五年平均水平。另一方面,亚洲原油市场依然火热,即便考虑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欧佩克+)增加供应,亚洲原油市场依然处于供应紧张之中。(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