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数交会闭幕 意向成交额46.71亿元

新华财经沈阳7月27日电(记者张博群)智能机器人在展厅内亮相、戴上VR眼镜驾驶游艇在海上畅游、数字黑科技带来全新体验……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数交会”)于25日在大连闭幕,交易会期间共有102个项目达成交易意向,意向成交额46.71亿元。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表示,大连正在推进城市数字化、产业数字化和政府数字化,推出700个数字应用场景,总投资约1383亿元。此外,大连重点围绕新基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工业互联网、企业智能化改造以及服务保障软环境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对于符合支持范围的项目或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本届中国数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以“数字服务,创新未来”为主题,分享数字贸易创新与发展的理念和经验。

展会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设置国际合作、数字中国、数字大连、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数字技术与行业应用、数字服务、院校科技创新等七大展区,参展企业总数超过500家。(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