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令市场人气承压 国际油价27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7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个国家新冠疫情反弹令市场人气承压,27日国际油价小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6美元,收于每桶71.65美元,跌幅为0.36%。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74.48美元,跌幅为0.03%。

美国疾控中心26日把到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和吉尔吉斯斯坦旅行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上调至最高等级。美国国务院在26日也以疫情为由发布针对古巴、塞浦路斯、葡萄牙、西班牙和吉尔吉斯斯坦的“不建议旅行”建议。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7日表示,虽然原油期货价格在窄幅波动,但油价仍相对坚实,看起来已经避免了向下回调至每桶65美元这一情况的出现。现在的问题看起来是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这让市场在供应收紧的情况下仍没有上涨。除非对新冠病毒以及德尔塔毒株的担忧得到缓解,否则石油市场将仍旧在进一步上涨方面徘徊不前。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现在,希望被寄托在疫苗的成功接种以及印度和英国等地新发感染能够很快达到峰值。

新航财富管理公司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切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说,在欧佩克+达成逐渐增加供应的协议后,交易关注焦点已经转回需求侧。现在,油价继续在每桶65美元至77美元区间波动,以巩固今年以来的上涨。

澳新银行研究部分析师表示,大部分主要地区的强劲道路交通数据显示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带来的影响有限。此外,投资者也受到美国页岩油企业继续保持克制的鼓励。到目前为止,美国页岩油企业维持了资本纪律,聚焦于投资回报而非产量增长。

标普全球普氏26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由于炼厂开工率上升和原油出口增加,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5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下降了130万桶和16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2.2%,环比提高了0.8个百分点。(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