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全覆盖

7月21日,因颈椎病疼痛的熊悦听说了一则好消息:贵安新区药店已安装“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可以不用跑医院就能直观、方便、快捷地获得专业用药建议。 

熊悦在药店店员指导下,很快通过“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找到问诊医生,结合熊悦所述相关情况,一张有执业医师、执业药师签字的电子处方“出炉”,熊悦顺利在药店买到处方药,认为使用“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既方便又安心。

安装“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是贵安新区贯彻落实全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的实践。根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的《“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实施方案(试行)》,“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的实施范围为全省药品零售连锁企业门店以及单体药店;实施内容包括“互联网+电子处方”和“互联网+处方审核”,即执业医师通过互联网后台远程视频为公众提供问诊服务,并开具电子处方销售药品,执业药师通过互联网后台远程视频进行处方审核,销售处方药品。

截至目前,贵安新区“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安装率达100%。

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处负责人谢容介绍,今年以来,该局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为契机,大力宣传开通“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的必要性,对执业药师不能每天8小时在岗的零售企业,督促其按照“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企业名单自主选择承建运维方;在受理零售药店新开办申请时,要求药品零售申办企业在配备至少1名执业药师的前提下,在获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后及时安装“互联网+远程药学服务”平台。

同时,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各零售药店检查远程药学服务平台的开通和使用情况,着力检查处方开具、处方审核和处方保存情况。(杨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