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炎陵黄桃北京营销推广会举办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张健)28日,“炎陵黄桃 桃醉天下”2021年炎陵黄桃北京营销推广会举办。这是湖南省财政厅、北京市财政局、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共同主办的宣传湖南炎陵农副产品精品形象,拓展炎陵黄桃北京地区市场的一次推介活动。

炎陵县副县长盘晓文介绍:“黄桃原属于北方桃类品种群,炎陵县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在高山上试种成功,经过30多年驯化,表现出优于一般产地的特质。炎陵黄桃在林间间隙里种植,种植区域分散,呈碎片化布局,不影响生物多样性,每个种植户的种植面积约5亩,通过合作社、公司联结在一起,实行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统一标准。”

黄桃产业有力推动了炎陵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目前,全县共有3万人种植黄桃,6万人通过各种方式参与黄桃产业链,累计约1.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黄桃产业实现稳定脱贫。”盘晓文说。

“目前市面上水果供应非常丰富,也不乏桃类名品,炎陵黄桃凭借色泽、果形、口感等优势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近年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说,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将继续与相关会员企业合作,发挥熟悉企业和渠道的优势,对接生产者和消费端、连接政府与市场,助力名优水果的销售和推广。

会上,炎陵县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炎陵黄桃生长在海拔400—1200米的罗霄山脉中段的高山上,个大形正、色泽金黄、香味浓郁,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编辑:李连敏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