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供需形势感到乐观 国际油价29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7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受投资者对石油市场供需形势的乐观情绪推动,29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3美元,收于每桶73.62美元,涨幅为1.70%。2021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76.05美元,涨幅为1.75%。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28日公布的油品库存数据全面下降显示,尽管对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在美国和其他国家传播的担忧在增加,但石油需求仍然强劲。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原油仍旧受到28日公布的美国周度商业原油库存数据的利好影响。美元走软以及伊朗释放不会很快与美国达成核协议的消息则给油价带来额外的提振。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美元指数在当日持续回落,当日跌幅超过0.4%。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虽然欧洲国家减少公共聚会许可可能会增加石油需求面临的风险,但市场已经历了多轮出行限制,全球复苏并没有因之严重脱轨。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9日表示,沙特把9月份销往亚洲的轻质原油价格提高了0.5美元/桶,达到2020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反映出沙特并不担心疫情反弹会带来石油需求的破坏。(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