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科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实特精”

新华财经昆明7月30日电(杨静)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特走精。

云南水科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和云南水利现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在农村饮水安全方面,深入一线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与旱区逐一研究农村饮水安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听取基层水利工作者和人民群众对农村饮水安全的意见建议。

同时,云南水科院以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为抓手,到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地现场调研,掌握实情抓整改,切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组织专家到大理、丽江、临沧等州市,深入剖析系数测算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典型讲解现场观测工作要点、田间地块选择、土壤墒情监测设备安装等,帮助基层把脉问诊,致力于提升农业灌溉用水效率。

此外,云南水科院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电影大家赏、红色遗址大家访等活动,创作特色精品,诠释特色文化,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