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咸新区入驻“科创中国”平台 冀助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36f8595c-2dd9-4553-b54b-acd0af19ff67_zsite.jpeg

现场进行了相关活动签约仪式 主办方供图


“科创中国”西咸新区试点建设座谈推进会暨“秦创原”推介活动7月29日在北京举行,西咸新区当天入驻“科创中国”平台。此举旨在通过汇聚全国科技人才和金融资源,助推陕西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更好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

作为第七个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是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新区。今年5月,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公布的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名单中,西咸新区成为试点城市。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认为,西咸新区入选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将全面强化“科创中国”和“秦创原”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助推陕西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当天活动上,一些重大签约为西咸新区的目标提供实际支撑:西咸新区入驻“科创中国”平台;中国电子学会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签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科创中国”投资联合体也于当天正式入驻西咸新区。

殷皓说,希望在各方努力下,能够切实把“科创中国”和“秦创原”有机融合起来,在政策机制、工作载体方面大胆创新,推动需求征集、活动设计和统筹协调,打通人才成果融通的平台,汇聚全国科技人才和金融资源,共同为西咸新区乃至陕西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说,积极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和建设“秦创原”总窗口有机融合,有利于在激活陕西本省创新资源的基础上,引入更多中国科协和全国性学会的优质资源,推动西咸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高地,更好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

“西咸新区依托富集的科创资源、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厚的产业政策、完善的服务配套,力争通过两到三年时间,建设成为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窗口。”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当天说。(郝凌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