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举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暨校企合作汽修实训基地启动仪式

新华财经太原8月2日电(董慧欣)近日,山西省交城县在交城职业中学举行科普教育基地揭牌暨校企合作汽修实训基地启动仪式。这是交城县校企合作发展实践的又一丰硕成果。

交城职业中学校长薛九富介绍了学校办学思路、专业和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及科普资源等方面情况。山西省科协普及部部长刘子良表示,交城职业中学要贴近生活实际,发挥职教特色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宽科普渠道,实现职教科普联动发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全县科技工作者和学校实训专业教师科普工作积极性,多样化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和科技素养的养成与提高。

与会领导分别为“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吕梁市科普教育基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进行揭牌并参观科普实训基地。

近年来,交城县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推动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常态化,打造了一批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为全民科普素质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