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西南财经大学走好“赶考路”

新华财经成都8月3日电(记者吴晓颖)“扶贫支教期间,我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在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支教的白清源参观学校举办的“党旗引领铸辉煌”五大系列主题展时说。

西南财经大学近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为学校在新的“赶考路”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财经教育汇聚强大的思想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

在西南财经大学近日举行的为期一周的新进教师集中培训班上,该校党委书记赵德武对300余名新进教师说:“我们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定中国特色教育自信,奋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前,西南财经大学已连续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家代表、教师代表、统一战线、青年学子5个座谈会,该校干部师生在校内外通过各种方式畅谈感受,深情礼赞党的辉煌历程,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要常态化开展好学习、宣传、宣讲、培训、研讨等活动,确保全校师生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说。

西南财经大学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学校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1+N”方案体系,严格按照“一案一册一账一图”统筹推进,确保上下“一盘棋”。同时,强化责任传导、督促指导,加强与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联络沟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校内指导工作组分别深入基层督学指导40余次、315次。

据统计,西南财经大学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宣讲25场次,各单位举办专题辅导报告175场、讲授专题党课165场,各级党组织书记录制“党史微党课”85期,构建了学校领导带头讲、银龄“五老”深情讲、理论教师组团讲、学生党员主动讲的党史学习全覆盖网络。

此外,结合自身学科特色,西南财经大学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研究等领域立项32项课题,在《经济学家》《财经科学》期刊开设“中国共产党经济思想研究”等专栏,举办10余场学术活动,学校专家学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在权威刊物和媒体发表文章近30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