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牵线专家解题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以产学研赋能高质量发展

“太好了,有了这次合作,我们就更有底气和信心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在近日举行的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与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上,杭州普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杭州普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频变压器生产企业,因上游材料被国外垄断,致使某些产品技术攻关难以突破。面临相同问题的还有辖区内一家新能源研发企业,其在电机使用选型过程中,时常存在噪音、能耗、场景故障的理论研究“瓶颈”。

1628045139235.png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搭台科研与市场“联姻”会谈现场

为了突破这些“卡脖子”问题,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深化产学研合作,携手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为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在技术研发和人才方面注入发展“源泉”。

“我们以院士团队电气装备领域的引领作用和技术优势,在新能源汽车、高效能电机系统等领域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和钱开区企业合作是创新成果转化的实践。”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副主任阎彦介绍,未来将在第三方检测和人才培育方面为企业赋能,为智能制造产业的技术创新力、市场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提供重要支撑。

1628045138678.png

南方泵业与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签约现场

此外,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还与钱开区内的南方泵业、杭州比亚迪、米格电机、西湖比亚迪4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探索“科技牵线、企业出题、专家解题”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梅雪风 徐璐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