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党史学习移动展馆开门两月纳客24万

新华财经济南8月5日电(记者孙晓辉)可移动的党史展厅、可互动的党史课堂、可打卡的学习阵地、模块化的学习空间 ……5月18日以来,山东省肥城市创新策划建设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场暨移动展厅正式启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就有省内外24万余名城乡干部群众走进学习教育广场参观学习。

晚上九点,走进展厅前来参观的市民依旧络绎不绝。肥城党史学习教育广场暨移动展厅选址于肥城市中心的市民广场,从早晨7点到晚上9点半开放,给市民创造了一个娱乐休闲的良好环境,让移动展馆成为肥城市民党史学习的网红打卡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展厅设在广场上,平时吃了晚饭带着孙子遛弯,都会顺便来看一看,感受下正能量。”市民张大爷说。

党史学习教育广场分为党史主题广场和移动党史展厅两大部分。主题广场设置有红色主题雕塑、誓言广场等;移动党史展厅占地360平方米,除了展示200余幅历史图片、100余件文物实物模型和2万余文字资料外,还通过设计运用高科技手段制作了1.5万平的虚拟展厅、14个长征革命纪念馆的实拍全景VR、120个视频和200个音频。同时,肥城党史学习教育广场还分别为党史展厅和党史主题广场制作了720°全景VR,不仅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更为参观者提供了精细的套餐,看不完的还能“打包”带走——扫描二维码收藏,海量红色音视频资料可轻松存入手机、搬回家里,实现了在“移动”和“互动”中学习党史。

据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付玲介绍,这个移动的党史展厅在市民广场展出后,将进社区、农村、企业和学校,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