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枪科技成功上市 余杭上市企业达18家


新华财经杭州8月6日电(周静 高晓玲)2021年8月5日,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杭州市余杭区今年第三家上市企业,截止到目前,余杭区上市公司共18家。

双枪科技在深交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1,800万股,发行价格26.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4.75亿元。双枪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郑承烈表示,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日用餐厨具自动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成立于2002年的双枪科技,总部位于余杭区百丈镇,致力于日用餐厨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拥有筷子、砧板、勺铲、签类和其他餐厨具5个大类,超过1000种单品。公司以研发设计为驱动,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生产线自动化改造,目前已成功研发出“自动激光雕刻机”、“自动筷子包装机”、“自动砧板包装机”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生产能力不断提升。2020年,公司年销售筷子约3亿双、砧板约1000万片。

近年来,余杭紧紧抓住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重大机遇,坚持把加快企业上市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区域发展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自浙江省实施“凤凰行动”以来,余杭区更是将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先手棋”,目标通过五年时间,全区上市企业力争达到60家,梯度培育300家上市培育(后备)企业。

余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深入落实“凤凰行动”计划,鼓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制度创新,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做精做强,打造上市企业“余杭板块”,助推余杭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