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慢病真相》出版发行

新华财经北京8月10日电 近年来,慢病以“井喷”态势发展,敲响了我国慢病防治的警钟,尤其是肥胖、中风、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抑郁症等慢性病,在我国快速蔓延。除意外事故,慢性病致死率已占到总死亡率的80%以上,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是因病返贫致贫的重要原因,若不及时有效控制,将带来严重的社会和经济问题。为了助力慢病控制由中医古籍出版社出版的《解密慢病真相》一书10日在全国公开发行。

此书解密了慢病发病的病因、病机和内在规律,填补了慢病防治理论的不清晰、不系统、碎片化的缺陷,解开了数亿慢病患者对慢病病因、病机及高发的困扰,为广大医务工作者防治慢病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拓展了慢病诊疗的新视野,提出了根因平衡医学防治慢病的理论体系,对现代医学和慢病防治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陶然在此书中开创性提出了现代慢病的病因、病机和内在规律的发病模型——慢病的三大病因和三大综合征,将一因多果、多因一果、多果互因、相互纠缠的复杂难解的现代慢病,系统、清晰地呈献给读者,并且可防可治。

书中指出,慢病的主要三大病因为饮食与基因不匹配、慢性炎症与氧化损伤、肠漏(肠屏障功能下降)。三大病因导致的三大综合征为:慢性炎症与氧化损伤综合征,多系统、多脏器代谢综合征,肠漏综合征(多系统免疫紊乱)。

陶然出身于中医世家,接受过系统的西医教育,30多年来,从事过西医内科、精神心理科等工作,也曾从事免疫营养学跨学科的学习与研究,并到德国、美国、日本、俄罗斯、荷兰等国家交流学习。他制定的网络游戏临床诊断标准被纳入《美国精神病学诊断手册(DSM-5)》,并首次提出抑郁症是一种免疫性疾病,被评为“首都优秀医务工作者”,曾被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东方时空及路透社、法新社、美国《科学》杂志等一百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报道,出版了《西医治不好的病》《能量生命与健康之道》等书籍。


编辑:贾璐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