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改善 国际油价10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受多个利好消息刺激,市场人气改善,10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1美元,收于每桶68.29美元,涨幅为2.72%。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9美元,收于每桶70.63美元,涨幅为2.30%。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德尔塔毒株带来的油价下跌已经完成,原油价格出现反弹。虽然当日与原油相关的消息大多是建设性的,但主要的驱动因素是美国参议院通过1万亿美元规模基建法案带来的风险偏好的提升。

标普全球普氏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分别下降了240万桶和6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预计为91.6%,环比提高了0.3个百分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0日表示,有消息说欧盟将不会因德尔塔毒株感染人数增加而对美国实施旅行限制措施,受此提振,油价出现反弹。弗林说,从日线的技术角度看,油价似乎成功守住了每桶65美元的支撑位,这看起来像是坚实的底部。

瑞士银行宝盛(Julius Baer)分析师Nortbert Ruecker表示,石油市场的震荡应该是暂时的,至少西方世界石油需求已经回到了疫情前水平或更高。

奥地利JBC能源9日表示,尽管每日新增感染人数仍处于高位,但东南亚的情况在企稳,欧洲的季节性强劲势头仍未消退,北美的数据也仍然坚实。从相关指标来看,最近球出行情况仍然在继续改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