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举行

新华财经杭州8月12日电(记者许舜达)“我热爱农村,乡土情怀浓厚,十年来致力于杭白菊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家思牧场现有梅花鹿100多头,以合作社的形式经营,获得的收益70%分配到户”“婆媳粉干已传承了4代人、102年,我们要力争做粉干界的‘老干妈’”…… 8月10日晚,“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主办,旨在扎实推进“两进两回”和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深入开展十万农创客培育工程,搭建交流分享平台,展示创业创新成果,营造农村“双创”良好氛围。

创享新乡村,同筑共富梦。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通过评审、路演等形式展开选拔。经择优推荐,共有39个项目入围省赛。这些项目包含了生态种养、精深加工、农村电商、休闲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八成以上有互联网元素,“80后”“90后”参赛者占92%。

经设区市选拔、省级评审,本届大赛共遴选出初创组、成长组各8个优秀农村“双创”项目入围决赛。总决赛中,各组选手采用“5分钟项目展示+2分钟现场答辩”的形式展开比拼。评委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前瞻性、带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总决赛现场,各组选手火力全开,精彩纷呈。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初创组的木亚文旅乡村民宿全产业链服务项目和成长组的一站式海洋(渔业)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一等奖。

大赛组委会为省市县农创客发展联合会授予了“农创客助力共富工作站”,并为部分获奖代表授予了“乡村创新实验室”,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授予获奖代表“乡村振兴重要合作伙伴”,并将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