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高新区:提升科创实力 打造创新创业营商环境

“欢迎新入孵企业加入启迪之星的大家庭中来、融入菏泽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大平台中来,也衷心希望参会的企业家们能扎根高新区,利用好启迪之星的创新孵化网络资源,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地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地办好企业。高新区会最大限度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赢在起跑线上。”7月30日,在启迪之星(菏泽)联合高新区科技创新部举办的“CEO俱乐部—创业成功之道从‘菏’而来”活动中,菏泽高新区科技创新部部长仝卫东一番话,为企业家们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心剂”。随后金融专家的授课及探讨交流会,更让大家收获颇丰。

1628730342202.png

近年来,菏泽高新区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统领,积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整合科技创新资源,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为了培育企业发展壮大,菏泽高新区设立1000万元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对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入孵企业进行专项扶持,使孵化器不断延伸科技服务功能,扩展服务范围,充分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起到了企业与政府、市场、资本间“超级连接器”的作用,成为助力科技企业高飞的“硬核”平台。

“菏泽高新区现有启迪之星和金光彩两个孵化器,累计孵化企业230余家,今年上半年新入孵企业14家。”仝卫东介绍说,今年,高新区还准备筹建天华智慧产业、大树未来食品、文化与科技、菏泽双创街四个孵化器和一个大学科技园,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引导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近日,山东菏泽德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拿到了300-500KM/h燕尾I-B型粉末冶金闸片等最后七个铁路产品认证证书,目前国内18家铁路局13家与德通签订了长期供货合同,德通新材料在国内刹车片生产领域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这些证件的取得意味着咱们企业拿到了国内全部动车车型的生产资质,公司产品销售种类在铁路局占有量将大幅增加,可以说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公司总经理黄启伟说。

市场的扩大倒逼企业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前瞻布局新兴领域,植入了工业互联网的生产线,正加速企业由传统生产向智能化制造转移。去年,该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96万元,所得税优惠160.5万元,节省的费用全部投入企业技改工作中。目前,升级改造已接近尾声,生产的效率比原有提升了三至五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全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向科技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菏泽高新区通过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化发展。同样从事新材料制造的山东华盛荣镁业科技有限公司,由于高铁轨道列车镁合金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今年以来,菏泽高新区围绕“231”产业体系,在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培育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申报市级以上科技项目16个,纳入省级重点技改项目2个、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6个,列入省技改重点项目导向目录12个,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余家,科技研发投入占比、高新技术产业占比、发明专利拥有量、技术交易成交额均走在全市前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