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有声服务随身听 让政务服务更“声动”

新华财经济南8月10日电(张昕怡 魏西雨)近日,济宁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有声政务服务”新模式。中心组织入驻部门录制事项服务指南音频,积极打造政务服务“青年之家有声图书馆”,升级大厅功能,提供更“声动”的政务服务,满足了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听万卷书”的需求。

据了解,“有声政务服务”充分利用数据平台,整理上传了26个入驻部门的365项进厅事项有声服务指南,方便群众办理事务。同时选定11个有声图书系列,供群众在等待时间收听。

1628730337520.png

有声图书包含约9200本图书,涵盖党员学习、公众服务、全民阅读、财经资讯、亲子教育和健康养生等系列。办事群众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免费收听服务指南或图书,不仅拓展了服务渠道,实现了政务服务从纸面向音频的转变,也实现了政务服务“随身听”,进一步为企业、群众提供了贴心服务。

目前,“有声政务服务”已设立一周时间,仅有声服务指南播放量已达1.2万左右,企业、群众反响良好。“这功能很方便,手机扫一下就可以收听,根据服务指南办事很便捷,不用再找人咨询各种事项,为我们办事提供了便利。”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1628730337003.png

济宁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介绍,下一步将不断融合创新,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智慧办事体验,以更温暖、更优质的服务打造更好办、更快办、一次办的政务服务品牌,全力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