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银合作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

新华财经广州8月13日电(记者魏蒙)12日,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交通银行珠海分行签订了《数字政府政银合作协议》。至此,珠海政务服务实现市内所有大型银行全覆盖。

根据协议,珠海将通过5G技术将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窗口前移至交通银行网点,提供自助终端办、5G视频办、政银移动办等智慧政务办理方式,把政务服务送到社区,力促群众办事更加高效便捷,实现“就近办、多点办”。借助这一平台,在交行珠海分行,市民可办理14类113项政务服务,涵盖人社、不动产、公积金等领域。

去年,珠海已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签约,开展政务服务合作。目前,在珠海市的299个银行网点,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老百姓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均等化、无差别服务。698台智能自助办理终端已接入政务办事系统,上线了120多项政务服务,涉及人社、医保、不动产、税务、司法、民政、卫健、残联等方面,其中学生参保登记等23项功能为珠海本地特色业务,累计办理量超30万件。

珠海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珠海将重点围绕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赋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推动珠澳跨境金融服务深度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创新,努力在政务服务“移动办、跨境办”等方面打造服务新标杆。(完)


编辑:石莉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