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融合聚合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

新华财经杭州8月13日电(梁天威)为深入贯彻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根据浙江中烟市场营销部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业务一部温州区域党员团队与瑞安烟草业务党支部于今年5月成立联建支部,组成“HUI瑞”工商联合先锋队,“HUI”瑞一方面寓意“汇”瑞,工商联合、汇聚瑞安;另一方面是“惠”瑞,寓意服务群众、惠及瑞安。近期,“HUI瑞”联建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图为HUI瑞联建支部成立

炎炎烈日送关怀 贴心慰问沁人心

先锋队前往华瑞社区,赠送纸杯用于社区免费茯茶公益活动,“一杯凉茶解酷暑,心灵之旅自从容”;慰问了该轮疫情中奋战在社区的志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保温杯和雨伞等物资,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愿他们“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温馨永相伴”;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送上米、油、奶等爱心物资,先锋队成员与他们进行了谈心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求、所盼,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

先锋队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通过开展走访和慰问活动,不仅让困难户切身感受到党组织和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也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了鼓励。

源源不断汲力量 法德贤三促共富裕

陶山镇沙洲村是瑞安公司的结对帮扶对象,该村是药材温莪术(温郁金)的原产地之一。在瑞安公司帮助沙洲村创新创收的同时,“HUI瑞”工商联合先锋队也积极投身城乡精神文明共建项目,协助开展“党建走廊”建设,在村中主干道两旁立起宣传栏。

图为先锋队队员检查党建宣传栏施工效果

“我们一直认为,这些村容村貌上的小改变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改善当地乡风民风,一起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瑞安烟草公司局长汤时荣介绍说。

除此之外,先锋队与沙洲村党委常态化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共上党课、普法广播等形式,将党史教育和法治思想与沙洲村作为全国慈善村的“德治”与“贤治”文化理念相结合,通过理论共学、思想共建,丰富红色文化内涵。

下一步,先锋队将于9月初深入潮基乡学校“精实希望书库”开展结对帮扶,开展“红色遗迹”展览观后感征文比赛活动,让青年学生们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建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HUI瑞”先锋队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突出“实”的导向,做好“融”的文章,结合实际,以更大力度为群众办好实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