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两个项目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8月16日,记者从新区获悉,由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建设的兰州新区“智慧城市”政务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时空信息服务平台2个项目顺利通过最终验收,投入使用。

兰州新区政务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是以“数据融合、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智能服务”为目标,推动新区政务服务信息资源从信息孤岛走向系统融合和共享交换的通道。构建以信息资源共享交换为核心的统一管理、统一规划,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跨系统、跨业务的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形成纵向贯通、横向互通、区域联通的整体交换格局。

兰州新区时空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是以构建兰州新区天、空、地一体化时空基础设施体系为目标。通过建立城市基础地理数据库、影像数据库、基本比例尺地形图、城市电子一张图等基础数据或模型为依托,构建公共建筑物的二、三维数据资源库,建立位置服务数据库,形成统一的时空体系。

两个平台汇集新区各类政务信息资源和地理数据,为各单位提供多元化的数据服务,有效支撑各类智慧应用,消除“数据孤岛”,推动政府信息资源互联互通、有效开发和深度利用,为新区大数据挖掘和大数据价值萃取提供数据资源基础,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加快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任泽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