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业绩增长显著 中海物业将更注重基础服务质量提升

新华财经北京818日电(李军杰)17日晚,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其2021年未经审核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中海物业上半年在管面积、营业收入、经营溢利等多项经营指标实现显著增长,社区增值服务及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增速大幅提升。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海物业将积极投身于城市更新,聚焦存量房拓展新业态,在基础服务升级和建筑物焕新方面重点发力,助推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

根据公告,截至6月底,中海物业累计进驻135个城市,在管建筑面积约2.33亿平方米,比2020底增长24.3%,新增项目中,超过82%来自独立第三方。此外,上半年中海物业实现营业收入约42.96亿港元,经营溢利约5.45亿港元,同比分别增长50.7%、39.1%。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中海物业社区增值服务收入3.85亿港元,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7.97亿港元,同比分别增长102.4%、89.4%。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表明中海物业在管项目结构及业务收入结构均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悉,今年7月底,中海物业在深圳举办的一场发布会上提出了“发掘存量住宅价值,着力物业服务升级和建筑物焕新”“投身城市更新,承接国家战略”“进入广泛领域,开展多元业务”等三大市场战略,倡导物业服务价值回归。中海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物业已从地产的身后走到台前,房地产业“开发制造业”属性逐渐减弱,“生活服务业”属性日益增强,房地产开发正从增量时代过渡到存量时代,物业服务行业的“春天”在存量住宅。

据介绍,中海物业接下来将发布“市场拓展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寻求与地方政府、物业同行以及老旧社区开展业务合作。具体来看,一是作为中国建筑集团旗下唯一上市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联合集团多方资源,打造全产业链一体化城市更新解决方案,协助地方政府完善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助力城市更新高质量推进;二是为物业同行换“芯”,共同改变管理模式,重新定义智慧运营,实现物业服务升级;三是面向老旧社区提供高品质物业服务,打造可生长社区。



编辑:李倩倩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