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上涨 国际油价18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汽油库存意外上涨,18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3美元,收于每桶65.46美元,跌幅为1.70%。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0美元,收于每桶68.23美元,跌幅为1.16%。

美国能源信息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355亿桶,环比下降了32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7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增加了14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3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360万桶,环比下降了10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4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为6.213亿桶,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2.2%,高于前一周的91.8%;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91.9万桶,环比显著下降了81.3万桶。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迪·利波(Andy Lipow)表示,在即将进入劳工节长周末之际,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的上涨令人失望,这拖累油价下跌。

在线多资产交易经纪商智汇集团(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扎卡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在此前的油价上涨阶段,市场对需求恢复正常的乐观情绪过高,投资者甚至担忧油价会涨得过高。现在来看,投资者被迫评估这些乐观的看法并认识到需求实际上有些疲软。(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