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 南昌高新区挺进全国开发区50强

近日,2021园区高质量发展百强榜发布,全国387家国家级开发区参与评选,南昌高新区进入前50强,位列榜单第48位。

据了解,此次百强榜排名主要面向国家高新区和国家经开区两类园区,以符合国家发展导向、前瞻性、可获取性、可交叉对比性为评价标准,以确保评价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今年上半年,南昌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3.5%,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4.0%,高于去年同期增速35.5个百分点。园区工业营业收入实现1816.5亿元,同比增长43.01%,总量继续保持全省开发区第一位。

一串可喜的数据是反映产业良性的发展态势。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高新区在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上寻求新突破,不断壮大电子信息、航空制造、数字经济、医药健康、新材料“2+1+2”的高新特色产业集群。今年电子信息产业依然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累计实现产值547.69亿元,同比增长65.1%。新材料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稳步增长,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分别为63.6%和35.7%。

为了保持产业发展强劲生命力,高新区还在营商环境上做文章。推动电子证照、电子票据“区块链”应用,完善“企服通”平台功能,实施政策“清单化”管理,及时解读惠企政策,向企业精准推送各类政策信息,提高政策可及性。打通“信息孤岛”,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网上办”比例达到90%以上,审批承诺时限提速60%,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纳税、获得用水用气、获得电力等方面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形成比较优势,全区政务服务持续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