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落实“一主六双”战略 长春新区松原联袂谋发展

U882P916DT20210819094701.jpg

为深入贯彻吉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一主六双”战略部署,8月18日,由长春新区主要领导带队的29人调研团队来到松原,就全力推动两地合作发展进行了考察交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本着“凝聚思想共识,集中力量资源,释放战略效应”的原则,通过聚项目、聚资源、聚企业,充分发挥双方区域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优势,筑牢共同振兴基础。

U882P916DT20210819094719.jpg

2016年2月,经国务院批复设立后,几年来,长春新区紧紧围绕创新经济发展示范区、新一轮东北振兴重要引擎等目标定位,坚持“项目立区、产业兴区、科技强区、改革活区、服务优区”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稳步攀升,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等多项指标持续领跑东北国家级新区,呈现出量质齐升、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U882P916DT20210819094734.jpg

松原作为吉林省西部重要的生态经济发展示范区,多年来经济总量一直排在全省前三,石油化工、农副产品加工、医药等产业优势明显。“十四五”期间,松原市确立了构建“5+5+N”产业体系、实现“一市、一地、一城”发展目标,全力带动经济引擎加速运转。

U882P916DT20210819094749.jpg

在开放发展、融合发展的当下,与长春新区互为近邻的松原也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就两地深化合作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此次长春新区与松原市将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深入挖掘产业、技术、环境等优势,进一步探索建立领导互访、干部挂派、企业交流等机制。同时在经贸交流、资源开发、市场开拓和项目共建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合作契合点,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掀开两地交流新篇章。(高艺上  松原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