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预期升温 国际油价19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在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的预期升温以及美元指数走高,19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7美元,收于每桶63.69美元,跌幅为2.70%。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8美元,收于每桶66.45美元,跌幅为2.61%。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9日表示,由于美联储暗示今年可能会开始缩小资产购买规模,加之对疫情的担忧持续,油价在避险模式下进一步下跌,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纪要令整个大宗商品板块承压。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德尔塔毒株在全球传播带来的对石油需求的担忧继续阻止油价上涨。尽管夏季驾车季还有三周才会结束,但清楚的是今年夏季石油需求并没有像此前人们期望的那么高。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今后几个月原油需求前景仍然有太多疑问,这将令油价承压。在美联储18日公布最新的议息会议纪要后,风险厌恶成为市场主导,油价继续走低。原油期货价格已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油价停止下跌可能需要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暂停增加产量的计划。但莫亚认为,石油市场仍然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60美元下方,很可能会吸引长期做多的头寸,从而对油价形成支撑。

当日,避险需求继续推动美元指数走高,美元指数当日升至93.50上方,涨幅超过0.4%,对油价构成压力。

奥地利JBC能源18日预计,2022年全球炼油能力利用率将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但炼油行业中长期前景并不乐观,由于全球计划新增炼油能力远超实际所需,2022年炼油能力利用率也将是今后多年的高点。(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