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增加 国际油价20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当周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增加以及市场人气继续承压,20日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7美元,收于每桶62.32美元,跌幅为2.15%。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收于每桶65.18美元,跌幅为1.91%。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05个,环比增加8个,同比增幅为22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5个,环比减少了5个,同比则增加了75个。

澳新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在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和货币政策收紧的前景正在大宗商品市场掀起短期涟漪,出行限制的增加引发了对石油需求的担忧。

外汇资讯机构DailyFX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最新的疫情封闭措施很可能已经伤害了经济活动和今后数月的增长前景。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和泰国等国家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在增长,而日本已经延长了紧急封锁措施

SPI资产管理公司交易和市场策略负责人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航空板块仍然是当前全球石油需求最薄弱部分,国际、国内旅行因德尔塔毒株的传播而遭受进一步限制的风险是下半年余下时间里影响石油需求的一个关键变量,尤其是在美国驾车季结束之际。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0日则认为,到目前为止,此轮疫情反弹对石油需求带来的实际破坏较小。高频数据显示,8月份前两周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维持在9860万桶的水平。

瑞银集团19日表示,对德尔塔毒株传播的担忧和美联储缩小资产购买的预期是原油期货价格连续下跌的主要驱动因素,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也给油价带来了下行压力。不过,相信整体石油库存动态和需求环境仍然是健康的,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会在今年年底反弹至每桶75美元水平。(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