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夏县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农业发展

新华财经太原8月24日电 山西夏县持续拓宽校企合作的渠道和方式,最大程度发挥人才与技术优势,激发农业企业潜能,助力全县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山西格瑞特酒庄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凭借企业资金优势和学院技术优势,搭建起葡萄先进科学技术研究桥梁,示范推广葡萄生产技术,培养发展优秀人才,推动夏县葡萄酒产业提质增效。

2019年以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格瑞特酒庄有限公司、杨凌明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葡萄酒产业技术研究院经过多年实践研究,共同完成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葡萄“免埋土”栽培技术。这一技术实现冬季喷布可降解液态膜、挂枝延迟冬剪等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为当地葡萄产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同时避免葡萄大面积埋土后土地风蚀带来的环境危害,降低埋土防寒区酿酒葡萄的种植成本,每亩葡萄生产成本降低约100元/年,达到同类研究国际领先水平,进一步提升国产葡萄酒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山西格瑞特酒庄有限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开启葡萄树变量施肥实验项目,通过对园区56个地块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有针对性的控制具体施肥量,减少农业生产中的盲目投入,提高农资利用率,让酒庄葡萄种植园区管理更加科学化、标准化,为种植出高品质葡萄原料、酿造出更高品质葡萄酒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双方建立科技教育技术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技术研发、实习和教学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部分师生将于8月底来到山西格瑞特酒庄有限公司进行技术交流与学习。(贾海燕 李杰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