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关爱生态移民 传递社会温暖

为确保已入住兰州新区的舟曲县首批180户搬迁安置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切实解决好已搬迁群众在新区住房安置、教育医疗、转移就业、产业发展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诉求,近日,兰州新区在新区移民安置区开展了生态移民关爱行动,动员社会各界为搬迁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宣讲、维权服务、招聘推介、教育咨询、健康义诊、创业贷款等便民窗口,开展送政策、送法律、送岗位、送教育、送健康、送贷款等活动,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新区党工委办公室、西岔园区、新区党群工作部、新区财政局、新区教育体育局、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分别介绍了关爱搬迁群众服务项目和具体措施。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切切实实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搬迁群众身边。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1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志愿服务队伍还深入搬迁群众家中,送上慰问物资,开展帮困解难、环境卫生清扫、义剪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新区以实际举措把新区的发展优势和新入住群众的发展意愿紧密结合,以更安全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更稳定的增收渠道、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让父老乡亲住进安居乐业的新家园、开启幸福生活新篇章。下一步,新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多“有温度”的举措、“暖民心”的行动,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后顾之忧,不断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张建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