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立本土青年人才库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银川8月25日电(记者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获悉,为助力乡村振兴,宁夏将建立本土青年人才库,在全区分层分类培育本土农村青年人才,每年不少于1000名,造就一批善经营的“农创客”、懂技术的“田秀才”,会种田的“土专家”、爱农村的“新农人”。

据介绍,宁夏将依托各地特色资源和产业基础,培育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产业发展带头人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带领帮助更多农民掌握政策和先进技术;通过继续教育、技能培训、网络授课等多种途径提高农村青年技能水平;对参加有关培训并取得资格认定的人员,按照规定发放培训补贴,精准提供农业科技创新、技术集成示范和技术推广服务。

同时,围绕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重点在枸杞、葡萄酒等重点产业中,大力实施青年农村电商培育工程,帮助青年掌握网络店铺申请、网店美工、在线沟通、订单处理、营销技巧、售后服务等实用技能,提高农村青年电商创业成功率;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形式,引导青年在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领域创新创业。支持本土青年骨干到东部地区挂职锻炼、跟班学习。

据了解,宁夏投入500万元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聚焦大中小学生、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青年人才3类群体,为青少年提供科普教育、金融扶持、硬件资助、项目孵化。通过产业推介、金融扶持、导师结对等,促进人才、科技、产业等创业要素对接,培育一批农民合作社、乡村车间和小微企业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顾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