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读中国】围绕“两高三均衡”积极有为促进共同富裕

新华财经北京8月25日电  新华社《经济分析报告》今日刊发智库读中国专刊第22期:

日前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会议上提及的“三次分配”“橄榄型分配结构”“税收调节”等关键词受到高度关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更加积极有为地促进共同富裕”,并要“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促进共同富裕已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的一项重大历史使命,也是新时代必须要答好的一份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期盼的历史答卷。

本期报告作者为国家发改委专家,帮助读者从理论角度把握共同富裕的核心目标和主攻方向,理解如何积极有为地促进共同富裕。

「贾若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监制:曹杰

策划:曹杰

执笔:贾若祥

编辑:刘梦瑶、刘冰

终审:金雷、张长安


《经济分析报告》制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出品


智库读中国文后图.jpg

《智库读中国》项目合作热线:010-63073993(刘老师)




编辑:刘梦瑶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