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板材: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67.41% 拟10派5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宋维东)本钢板材(000761)8月25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5.88亿元,同比增长73.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9亿元,同比增长767.4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

本钢板材表示,报告期内,在钢材市场价格整体维持高位运行,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价格同步走高,环保压力持续增强的形势下,公司以效益为中心,紧紧围绕“5+1”工作格局和“1+4”重点任务,稳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管理机制改革创新,推行“总厂制”,管理效率和效益持续提升;积极构建技术创新体系,打造“辽宁本钢钢铁产业产学研联盟”等创新平台,推行“研发人员科技项目摘牌制”,实现精准激励;持续深入开展对标交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断推动多元产业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本钢板材主要经营指标实现稳步增长。其中,生铁516.01万吨,同比增长0.96%;粗钢556.54万吨,同比增长8.44%;热轧板705.11万吨,同比增长20.16%;冷轧板313.41万吨,同比增长12.86%;特钢38.9万吨,同比增长9.39%。

上半年,本钢板材严抓炼铁工序物料保供及高炉稳定运行工作,重点根据生铁产量变化情况,及时协调炼铁总厂合理调整高炉酸性料结构,在保证高炉顺行的基础上,科学匹配球团矿和块矿用量;完成了北营鑫钰球团调拨板材工作,有效弥补了公司球团缺口,保证了高产需求;协调炼铁工序做好入炉原料均质化工作,加强技术操作以稳定炉况,逐步提升生铁产量;重点组织炼铁总厂稳步推进新5#高炉强化进程;做好新1#高炉炉缸特护,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公司完成了31个新产品开发。“汽车梁”和“箱体用钢”为代表的热轧汽车结构用钢实现了强度级别系列化全覆盖,通过“点对点”个性化精准市场开发,实现了“一材多户”向“一户多材”的转变;突破冷轧1630产线设计能力,成功开发国内领先水平的1180强度级别的双相钢;产品认证工作有序开展,上半年通过认证4项6个牌号。

绿色发展方面,按照国家及辽宁省对钢铁行业和地方超低排放的政策要求,公司依托专业规划研究机构,编制了环保提升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共梳理40多项超低排放项目,已全部列入投资计划,正在开展建设或前期工作;通过清洁生产水、三废治理、环保管理等全方位绿色化提升,实现环境质量社区化,促进产城融合,力争2023年末实现超低排放,将公司打造成为与城市和谐发展的“生态钢厂”。目前,炼铁厂二烧成品整粒两台除尘器已经完成排放达标改造;利用富余煤气CCPP发电项目预计8月份建成投产。(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