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艾达影响墨西哥湾油气行业 国际油价27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飓风艾达开始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地区油气生产,叠加美元指数显著走低的影响,27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68.74美元,涨幅为1.96%。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3美元,收于每桶72.70美元,涨幅为2.29%。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7日午间,由于飓风艾达(Ida)正在向美国墨西哥湾海上产油区移动,58.5%的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已经被关停,合106.48万桶/日。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能源交易商预计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可能会受到飓风影响,且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因近期德尔塔毒株对石油需求的影响而延迟提高产量,原油价格因此走高。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7日表示,受艾达影响,海上原油生产平台已经开始关停,油气的进出口也将因此放缓。

据报道,美国墨西哥湾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占美国油气总产量的17%和5%,此外,有超过45%的美国炼油能力位于墨西哥湾沿岸。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尽管风暴来袭会同时影响原油生产和加工,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原油价格往往会随着飓风的逼近而上涨。

另一方面,27日,由于市场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在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上的讲话偏鸽派,美元指数下跌约0.4%,这给油价带来提振。

美国银行大宗商品和衍生品研究主管弗朗西斯科·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27日表示,考虑到欧佩克+以外的国家2022年产量预计将增加180万桶/日左右,而石油需求仍面临很大不确定性,因此,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重新考虑此前的逐月提高产量的计划。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10个,环比增加5个,同比增幅为23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5个,环比下降10个,同比增幅为66个。(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