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推进“放管服效”改革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太原8月30日电 今年以来,山西省交城县围绕推进全县营商环境指标争先进位、进入吕梁市第一方阵的总目标,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新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大力提升服务效能。

交城县寨子村村民武先生准备开办农业项目公司,电话咨询办理流程时获悉家门口的全代办服务网点就可以全程帮办。随后武先生到最近的城头村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企业开办全程操作。武先生表示:“我本来是打电话到政务大厅咨询企业开办流程的,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营业执照给办了,整个过程都不用我们自己操作,真是太方便了。”

交城县以办好“一件事”为落脚点,针对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政务服务三项指标,出台相关提升方案。企业开办实现只填写一张表单、只需2小时,全流程零成本,从时间、环节、成本、便利度四方面为新开办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建筑许可”办理实现环节压缩、时间压缩、程序简化,做到便民便企。为提升“一网通办”水平,交城县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开通“全代办”模式。(冀美丽 张娟娟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