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97亿元 同比增长2122.44%

新华财经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康曦)重庆钢铁8月29日晚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6.7亿元,同比增长107.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7亿元,同比增长2122.44%;基本每股收益0.3元。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称,主要是由于商品坯材销量增加及销售价格上涨。上半年,公司商品坯材销售价格4555元/吨,同比增加36.05%,增利48.54亿元。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的有利环境下,钢铁行业运行态势良好,总体呈现出产销两旺、效益提升的局面。

上半年,公司抓住钢铁市场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全面对标找差,狠抓降本增效,技术经济指标不断优化,购销两端瞄准与市场差距,持续提升采购体系能力,优化营销模式,实现产销效益稳步提升,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上半年,公司实现铁、钢、商品坯材产量分别为466.11万吨、503.05万吨、485.66万吨,同比增长62.76%、53.36%、54.68%。

上半年,公司通过全流程工艺装备提档升级,优化生产组织模式,铁、钢、轧工序保持稳定高效生产,3月份铁产量、5月份钢产量均创历史新高;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屡创新高,干焦比、喷煤比、利用系数、钢铁料消耗、热装率、轧制作业率刷新历史记录;一、二季度1#、2#高炉连续获得宝武集团冠军高炉荣誉;钢铁料消耗指标连续位居宝武集团第一,实现宝武集团内引领;5月份,1780mm热卷产线热装率位居宝武集团第一。

同时,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通过与行业对标、宝武集团内部对标和优秀民企对标,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显著提升,各类消耗明显降低,工序实现降本9.79亿元。(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